学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青年——硕1017党支部开展11月党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支部成员党性修养,11月23日19:30,硕1017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学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材料学院分党委委员孙巧艳同志、硕1017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9人次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硕1017党支部书记邓真桢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重温二十大报告内容、新时代青年要求、交流探讨三个部分。邓真桢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回顾了二十大报告的15个要点。为大家详细地总结了各个要点的重要内容。

接着,会议围绕“新时代青年要求”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邓真桢同志强调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具体内涵与要求。

随后,支部成员交流学习感想。杨钰琳同志讲道:“新的阶段有新的机遇,同时也有新的使命与新的挑战,广大青年应脚踏实地,奋勇前进,团结一心,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周星辰同志说:“人在本质上是一种社会化的存在,我们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中诞生、生存、生活、发展。因此我们除了对自己负责尽责,还要对家庭、对他人、对集体、对社会、对国家负责任。因此当前情况下,一方面我们应该沉下心来认真科研,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另一方面我们应该注意自身防护,减少流动,不给他人增加麻烦和困难。”

党委委员孙巧艳同志对以上发言进行了肯定。她指出,我们不要拘泥于形式,要落地落实每一件小事,把学习到的精神转化为科研学习的动力。国内外形势复杂,每一个人应理解并支持国家的防疫政策,学会分辨网络信息,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攻克难关。

最后,邓真桢同志对本次进行了总结。在党的二十大的辉光中,世界目光越来越聚焦中国,历史重任越来越赋予青年。人类历史发展告诉我们,“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时代怎样,青年就怎样;青年怎样,时代发展和未来就怎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复兴史告诉我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民族有所呼,党和人民有所唤,青年必有所应;青年行,民族复兴必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