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共赴新征程”—硕2027班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2

金秋结硕果,处处喜意浓。10月27日早上9点,硕2027党支部在创新港躬行楼2053会议室进行了10月份的支部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全体参加,入党申请人也积极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就“学习二十大,共赴新征程”为主题以讨论课的形式开展,党支部成员分为三个小组进行积极讨论交流并派出代表发表了观点。

第一组带着支部成员学习了各大高校党委书记代表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蔡美霞同志代表小组总结道: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不仅是在生活上,更是在学习研究上都要敢想敢做。努力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有所为,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成长道路上。从现在开始,我们应精进学术,大胆创新,努力为我国的科技进步添砖加瓦。我们要像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代表说的那样,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我们每一个人的小成果,汇集起来也将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攻克卡脖子技术中的某一个小点,一个小想法,这也是我们完成使命与担当的标志。每个人奋斗的样子,构成了今天中国的表情与节奏。在我们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里,我们将不仅成就更好的自己,更会成就更好的祖国。

第二小组给支部成员讲述了从学徒到大国工匠、从追梦者到守梦人典型模范的奋斗故事,支部成员深刻体会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弘扬与践行劳模精神,具有“以为祖国加油、为国家争气为使命和以为国家和民族复兴为担当”的家国情怀;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秉承和弘扬劳模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将大学作为青春奋斗的新起点、新目标,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王诗晴同志发言说:“通过感受劳模精神、接受劳动教育,可以锻炼我吃苦耐劳、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培养自己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增强自我学习科研的创造能力。”

第三小组带着大家学习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阐述了党要牢牢根植人民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刘晓琪同志说:“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就以生命力的顽强、凝聚力的深厚、忍耐力的坚韧、创造力的巨大而闻名于世,我们都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凝聚人民更强大。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植根人民,永远为人民服务,我们党就能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我们的事业将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本次讨论课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