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19

测试

2017-09-19 20:22:39近日,党中央、国务院联合下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提高供给质量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是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指导意见》提出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质量基础”的指导思想。《指导意见》还强调,要“推动建立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的质量教育网络”。

9月14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联盟由44家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及智库等盟员单位组成。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当选联盟理事长,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当选常务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建民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联盟将为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贡献智慧和力量,成为“质量研究的大平台、质量教育的新高地、质量人才的孵化器、质量发展的动力源”。